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11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在集美召开
2011-11-21 18:50: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16日上午,由我会主办,集美大学和福建省水产学会承办的“2011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在集美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渔业科技创新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600多位专家、学者及水产相关科技工作者参会。本次大会开幕式由集美大学副校长关瑞章主持,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我会副理事长司徒建通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陈勇教授、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吴灶和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日本水产学会会长东京海洋大学副校长竹内俊郎教授、福建省水产学会理事长李祥春先生、集美大学副校长关瑞章教授、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美萍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研究员代表中国水产学会致开幕辞,叶美萍副书记代表集美大学致辞,李祥春理事长代表福建省水产学会致辞。我会学术交流处吴凡修处长宣读了2010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20篇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 

    在随后召开的特邀报告会上,麦康森院士首先作了题为“转变增长方式是我国水产养殖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的报告,竹内俊郎教授、薛长湖教授、关瑞章教授分别作了“大地震对日本水产业的影响”、“海洋水产品精深加工应用基础理论研究进展”、“鳗鲡现代产业技术”的报告。报告会由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张雅芝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及摘要620多篇,年会设有六个分会场,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水产动物医学”、“水产生物”、“水产资源与环境”等十三个专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与研讨,有370多篇学术论文在大会上进行宣读与交流。同时,为适应水产期刊发展的需要,加强全国水产期刊间的协作与交流,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协作网成立大会。

    作为每年一届的我国水产界的学术盛会,本次会议交流了水产业各个领域的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我国水产业及相关研究、生产领域所面临的现状、问题和解决办法,对于增进渔业科技创新方式与发展转变的途径,以及水产学科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