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地方学会
  4. 正文
海峡渔业网开通一周年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2012-09-24 11:26:00 中国水产学会

    9月14日,海峡渔业网开通一周年座谈会在福州举行。台湾海洋大学校长李国添及澎湖科技大学校长萧泉源等台湾水产养殖专家一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网站主办单位等30余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魏宝振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海峡渔业网站负责人介绍了网站开通一年来的运行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海峡渔业网宣传片,并就如何更好地办好网站、利用网站开展工作以及未来网站建设发展等问题积极献计献策。来自台湾方面的教育界、学者代表还就如何进一步扩大网络在台湾方面的影响力,双方水产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魏宝振站长充分肯定了海峡渔业网开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海峡渔业网立足服务,用更宽阔的视野、更丰富的内容、更贴心的服务,展现两岸渔业发展,建好两岸渔业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岸渔业发展。他表示,下阶段,全国水技总站将给与海峡渔业网多方面的支持,共同探讨网站资源整合以及互补协作,更好地为两岸渔民服务。 

    据介绍,海峡渔业网是由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福建省水产学会、福建省渔业行业协会、福建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渔业专业服务网站,于2011年9月16日正式开通以来,坚持“推动闽台渔业交流、促进两岸渔业交发展”的办网理念,以科技推广、市场信息服务和台湾渔业展示、两岸渔业交流为建站特色,共设置了渔业快讯、台湾渔业、科技推广、市场采风、渔业影视等20余个栏目和专栏,日渐成为网民了解海峡两岸渔业、宣传我省水技工作和服务渔民的窗口。开通一年来,访问总量已突破12万人次,最高日点击数达1122人次,单条信息最大点击数达3222人次,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扩大,受到了业内人士和渔民的一致好评,成为服务渔民的好帮手。

(福建省水产学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