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地方学会
  4. 正文
福建省水产学会会见台湾水产学会理事长张清风一行
2013-04-23 08:58:00 中国水产学会

    应福建省水产学会邀请,4月17日上午,台湾水产学会理事长、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先生一行七人访问了福建省水产学会。

    福建省水产学会、台湾水产学会就两岸学术交流事项进行了座谈,李祥春理事长、张清风理事长主持座谈会,两会共同回顾总结了近两年来闽台水产学会在水产学术交流、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经过友好商议双方确定:1、今年10月15日在台湾举办“水产食品安全与品牌”为主题的第三届闽台水产学术研讨会及其具体相关事项;2、今年9月下旬福建省水产学会学术年会邀请1-2位台湾专家来闽作专题讲座;3、明年1月份台湾水产学会年会邀请1位福建专家赴台作专题讲座;4、台湾海洋大学与福建省水产研究所联合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申报项目,共同开展鲻鱼人工育苗、放流增殖和石斑鱼育种、病毒、栽培方面的研究;座谈会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座谈会结束后,台湾客人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福建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福建省海洋预报台,台湾客人对我省海洋与渔业的技术与信息服务表示赞尝。

 

福建省水产学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