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会员日活动突出特色
2008-11-20 12:44: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中国水产学会于2008年11月16日分别在重庆西南大学、浙江海洋学院、北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了首届中国科协会员日——中国水产学会会员活动。

  中国水产学会会员日活动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以学术报告、座谈会、水产竞技场、水产访谈、赛场联谊及征求建言献策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举行,受到了中国水产学会各会员的普遍欢迎。

  中国水产学会会员日活动主会场设在重庆西南大学,由中国水产学会、西南大学、重庆市水产学会联办。启动仪式由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处刘雅丹处长主持,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管理处的颜利民副处长、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处处长刘雅丹、重庆市水产学会何忠谊副秘书长、西南大学张耀光副书记分别代表中国科协、中国水产学会、重庆市水产学会及西南大学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进行致词,有来自重庆市水产学会、浙江海洋学院及西南大学等260多名资深会员、普通会员、学生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主会场的活动丰富多彩,有“中国科普者”“中国水产学会新会员”颁证仪式。学术主题报告、水产竞技场系列赛及水产人生访谈晚会等多项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学生会员书画及艺术作品展、会员情况调查等相关配合活动。11月16日全天,参加活动的会员均感到,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和谐融洽、交流广泛。

  分会场分别设在浙江海洋大学、北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浙江分会场由中国水产学会、浙江海洋学院、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联办,结合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学术年会举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海水养殖专家及浙江海洋学院学生会员200多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重点进行了学术论坛、会员座谈会并开展了“中国水产学会新会员”颁证仪式。活动中学生会员认真聆听海水养殖分会委员的高层学术论坛与交流。参加活动的会员均感到学术氛围浓厚、座谈会发言踊跃、交流广泛;北京分会场由中国水产学会渔业信息与渔业经济分会举办,着重召开了在京会员座谈会,并征求会员建言献策。

  开展此次活动,使中国水产学会会员感受到了中国水产学会作为水产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暖,认知了作为中国水产学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许多会员希望每年都能参加会员日活动,并更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促进中国科协作为全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感召力,为我国科技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